心理教育
我校辅导员参加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
2017-12-26

12月22日-24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班在淄博举行。全省各高校专兼职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200多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期间,哈尔滨工程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黑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基地首席专家金宏章教授,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吴少怡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唐海波教授分别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研究与实践》、《萨提亚模式在高校辅导员工作中的应用》、《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挑战》和《大学生高危自杀人群的识别与干预技术》为题做了讲授。

本次培训班各位专家的课程既有理论方面权威而详实的讲解,又有实践方面科学而细致的指导,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提高了高校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徐斐、教师教育学院教师苑莉、北海国际学院(歌尔科技学院)辅导员郝连涛参加了本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