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学海无涯,领梦起航
2018-01-16

为了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 2018年1月15日下午4: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齐贤楼2207教室召开考研座谈会,本院六名博士侯国亮、赵纪梅、张淑珍、邹丽萍、王幸平、祝利民参加座谈并分享考研经验,使同学们能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

首先,刘勇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2015级考研学生考研热情给予高度肯定,早在2015级同学大二时,就为同学们分配考研导师,鼓励督促同学们与老师加强交流学习,今天刘院长再次强调了时间的紧迫性,在距离2019考研只剩不到一年时间,同学们绝不能左右摇摆、继续迷茫,必须坚定信心,考研不仅是为了就业,也是提升自己、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刘院长鼓励同学们协调好下学期支教与考研,要克服困难不松懈,坚定目标不打退堂鼓,好好吃饭,作息规律,以最饱满的热情备战考研。最后,刘院长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并对同学们致以衷心祝愿。

座谈会中,赵纪梅老师向在座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考研考博经历,以亲身经历告诉现场同学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对于一些还未确立考研学校与考研专业的同学,赵老师指出必须抓紧时间,尽快找到自己的考研导师参考着帮助着自己挑选学校,确立奋斗目标然后才能更加奋勇向前。在考研导师们简短的讲话后,老师们便离开座位,走到同学当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进行指导。邹丽萍老师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指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她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舒缓了同学们的考研压力,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祝利民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网站发布的信息并要及时地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还积极分享一些比较好的考研资料与考研视频。王幸平老师就巩固基础知识以及政治、英语备考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整个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就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老师们也都因人而异,对同学们的不同困扰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整个座谈会现场激情洋溢,考研座谈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有利于帮助他们顺利考研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