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爱在远方
2018-03-28

三月六号,满怀着一颗激动又紧张的心,我来到了支教学校——安丘市辉渠镇温泉学校。这是一所由小学改建的九年制学校,虽然地方有些偏僻罢,但在教学楼上就能看到山上的风景,有温泉,也有小溪,可谓是有山有水的宝地!校长及各位老师也很和蔼可亲,处处为我们着想。

支教三周,我经历了由紧张到习惯,由生涩到熟练,由陌生到熟悉的过程,慢慢开始适应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实现了由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

记得第一次踏上讲台,我假装镇定地说:“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数学老师,今后由我带领大家学习数学,你们称我张老师就好”。其实,张老师内心早已泛层层波浪。之后的日子里,我跟学生逐渐熟悉,他们知道了我上课的假装严厉,仍然直呼再上一节数学课吧。我真的很感动,感谢他们喜欢我,喜欢我的课。其实,我更喜欢他们,最让我感动的是偶尔为他们上一节美术课,他们也高兴地手舞足蹈,争着吵着要画心目中的好老师。我很好奇,他们心中的好老师长什么样子呀?结果作业交上来的时候,我眼睛湿润了。在画里,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向我表达着:老师,我很喜欢你!为此,我特意拿起手机,记录了这美好的回忆。

挑战也随之而来:我的名字出现在了领导听课的名单上。我下定决心展现我们思政人的实力,费尽心思备课,晚上紧张的睡不着觉。第二天,在孩子们的配合下我的课上得非常顺利。教研室的老师对我进行了评课,提出了许多改进建议,我认认真真整理下来,感觉受益匪浅,这将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双休日,我回到了潍坊,却发现学校有些陌生,心里不禁变得惊恐万分。不仅如此,之后的两天我也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总在盯着时间,觉得它变的太慢太慢,心里总觉得少了什么,一切都变得暗淡无光!直到该回温泉的时刻,我压抑的心情才终于变得美好。我突然明白了,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逐渐爱上了那个有山有水的地方,爱上了那群可爱的孩子们,也爱上了那里安静的生活!

回温泉的途中,我无比喜悦,没有人知道我有多喜欢那个地方。我想,至少在支教的这段日子,我再也离不开这里了,因为这儿有我的所爱,有我的责任,也有我的牵挂......

2018年3月于安丘市辉渠镇温泉学校
指导教师:张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