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品读马恩经典著作 提升团员政治素养
2018-04-01

2018年是世界无产阶级伟大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纪念我们的思想引导者,提升团员政治素质,2018年3月29日下午2016级全体团员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班团支书李晨曦的组织下于人合楼8428教室举办以“青年品读马克思”为主题的交流会,2016级团员积极参加,会上踊跃发言。

团员们准时来到8428教室参加交流会,李晨曦首先介绍了活动过程与内容,然后和大家分享了最近阅读马恩著作的心得,她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与会团员阐述了她所理解的马克思主义思想,鼓励大家在课下多阅读与马克思主义相关的书籍,以此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团员们纷纷表示赞同。接着,由王雨晴同学作为团员代表发言,从一名思政学生的角度讲解马克思主义,从马克思主义在不同时期的风貌到与时俱进的品质,期间不时分享了阅读马恩著作时的感悟与收获。在会上,团员们积极交流,踊跃表达自己独特的见解,有一位团员总结道,“在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书籍之后,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与认识,也对专业更加自信。”赢得团员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青年品读马克思”主题交流会,团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内涵,有利于提升其政治素养,增加专业知识储备,希望团员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善于提出问题、善于寻根问本,不断融会贯通马克思主义理论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