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关于家风、家教”主题班会
2018-04-19

为弘扬良好家风、家教,推动家风与学风相促进、共提高,2018年4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于齐贤楼2207教室召开了“关于家风、家教”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班长鲁璇、心理委员赵婷婷共同主持。

首先,鲁璇同学向大家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弘扬良好家风、家教的重要性,她强调说:“家庭是我们人生第一个课堂,家风、家教对我们人生影响重大。”引发了同学们共鸣。然后由心理委员赵婷婷发表感言,她从家风对大家心理发展的影响角度出发进行阐述,见解独特。两位班委成员发言结束后,班级内各位同学跃跃欲试,纷纷上台讲说自己观点。其中,有一位同学从最近热点新闻出发,运用多个鲜活的事例来说明家风教育之重要,她对现如今学生的娇惯任性的行为表示批判,并鼓励大家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将家庭当做港湾而不是温床。还有同学讲道:“家风教育应该是理解包容与引导纠正的结合,既不能压迫教育,也不能放养任为,要把握好底线,做到恰当最高。”观点透彻,赢得阵阵掌声。班会在一片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深入理解家风、家教的内涵,进而使同学们充分审视自身,趋善避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弘扬良好家风,向身边榜样模范看齐,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