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举行大学生科研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2018-04-19

为提高同学们的科研创新意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科研论文写作的相关要求,2018414日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齐贤楼2109教室举行了大学生科研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董礼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董礼老师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创新科研能力很强且在论文写作方面见解独特。首先,董老师点明校园科研不是要求学生创造高水平的原创,而是为了引导学生们,让学生有机会参与并独立完成课题,了解学术动态,培养同学们发现问题的意识,激励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然后董礼老师就科研论文如何写好写出彩给大家提供了以下建议和方法:选题要新颖,选题就像“扣扣子”、“编辫子”一样,只有选的好,才能写的顺;标题醒目凝练;文章需要显示出创新性、趣味性,不能平铺直叙,看起来枯燥乏味;论文结构要具有逻辑性;准备材料时要认真阅读,严谨分析,扣住选题。董老师总结的每一点都深刻精炼,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董礼老师还和大家交流了读书心得,他推荐大家多阅读鲁迅以及一些其它文化名人的著作,锻炼语言的表达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激发了学术研究的兴趣,补了科研论文写作知识的空缺,在董礼老师的讲解下减弱了对论文写作的恐惧和抵触。希望同学们今后学好基本理论,努力锻炼自身科研论文能力,坚持创新实践,争取在科研工作上力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