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专题报纸展
2018-0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青年历史使命感,通过报纸媒体向同学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而对同学们进行党性教育,潍坊学院于图书馆一楼开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专题报纸展,20184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部无课班级前往参观学习。

上午八点多,同学们陆陆续续的来到了位于图书馆的临时展厅进行参观学习。走进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点出了本次展览的主题所在,报纸展区方形排列,首尾相接,从中共八大到中共十九大相关报道都编辑成册,陈列展出。同学们走在其中,感受到了厚重的历史感与使命感,这些报纸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史,从原子弹爆炸到神州飞天、从人民公社到家庭联产承包制、从中日融冰到乒乓外交、从国足出线到女排夺冠,各类新闻报道无一不具,为同学们敞开了学习历史的新大门。有一位同学感慨到:“百闻不如一见,几十年前的文字与图画带我们进入了历史长河中,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体会了老一辈革命者创业不易,我们应该把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

本次参观学习报展活动是一节鲜活的党史课,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