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18-05-09

本网讯  58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王旭升,以及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与发展路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阐释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重要命题,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内涵发展指明了方向,对青年成长提出殷切期望。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孙文亮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到实处;要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读马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孙文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真正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