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读马克思主义经典 育新时代“三有”青年
2018-06-05

为使广大同学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原理的内涵,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2018年6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和求是协会于齐贤楼2109教室开展了“如何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王幸平副教授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学习。

王幸平老师首先从自己的求学之路出发引入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学习方法,他指出从小学的古诗《咏鹅》到中学时代的散文再到大学的哲学,无一不体现着书籍的魅力,培育了他的爱书之情。他还谈到自己并非聪明人,只是靠一直不懈努力,才取得了现在的学习成果。他用自己奋斗经历来鼓励同学们: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接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从“什么是原著、为什么要读原著、如何读原著”三个层次引入,来给同学们进行深入解说。针对很多同学认为原著生硬切且枯燥,不喜欢读原著的情况,王老师指出只有读原著才更能体会作者真正想表达的意义,再通过自己的总结提升,才能真正学到知识。王老师结合实际例子来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引起了同学们更加深入的思考。最后,王老师为本次经验分享做了总结:在大学期间,要多读书,读好书,最好循序渐进的阅读原著,才能有进一步的提升,希望同学们以书为友,不断学习进步。活动结束,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交流会活动中,王老师励志的求学之路和关于如何读书的经验传授在鼓励同学们养成不懈努力的品格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质,使他们懂得了如何通过读书提升自己从而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希望同学们掌握正确的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的方法,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让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充分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