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学校第十八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2018-10-26

10月25日,我校第十八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大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和校学生会骨干成员近50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团委副书记宣读第十八届学生会骨干成员名单,与会领导为第十七届校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第十八届校学生会主席作表态发言,他倡导新一届学生会成员要把加强思想引领作为首要目标任务,把坚持服务同学作为基本出发点,把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作为工作重点,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工作基础,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学生干部代表宣读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新老两届校学生会主席团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在场的第十八届校学生会成员在校学生会主席的带领下进行宣誓。随后,校学生会主席代表校学生会向秘书长颁发聘书。

王清明对新一届校学生会和青年学生骨干提三点希望。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一届校学生会和广大青年学生一定要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大局和中心工作,牢记“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积极推进团学工作,维护学校安定良好的学习环境,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为潍坊学院的腾飞发展再立新功;二是要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作为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代表,首先要做学业精进、政治坚定、善谋全局和勤学善思、勇于创新的表率,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大局,谋划大局,维护大局;三是要服务同学,树立形象。学生组织一定要发挥好联系学校与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同学们的需求,维护同学们的权益。广大学生干部要贯彻好“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在同学中形成“有困难请找学生会”的服务品牌。他强调,新一届校学生会和广大青年学生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团结带领全校两万五千余名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负众望、勇往直前、开拓创新,推动我校团学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