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学习面试经验,力争考研成功
2019-02-25

    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2月24日上午9点在齐贤楼2210举行了以“笔试秀我智慧,面试再展辉煌”为主题的考研面试经验交流会,2015级考研指导教师赵纪梅、王幸平两位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院长刘勇,副院长于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参加本次领导。2015级考研准备面试的同学及其他年级准备考研的学生积极参加本次交流会。

刘勇首先对2015级学生取得好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行鼓励,并祝愿同学们在面试和复试中取得好成绩。赵纪梅老师和王幸平老师相继进行现场指导,两位老师通过分享自己亲身的经历给同学们进行讲解辅导。赵纪梅老师主要讲述了山师的考研细则,她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详细地介绍了面试中应注意的问题。其中王幸平老师也在与同学们交流中说到自己曾经考研面试了三次,考硕士面试一次,考博面试了三次,在面试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面试时要谨言慎行,懂就说,不懂就别乱说,不要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作为大学生在平时学习之余要多思考、多读书,为面试积累好知识,懂得多给老师也会留下好印象,这样面试分数也会更客观。”他告诉同学们自己在考研时也是调剂生,让同学们做好调剂的准备工作。又以英语为例,在报考院系上给予了同学们指导:英语好的同学考研时可以报考东部地区的学校,英语成绩一般或不太好的同学可以报考西部的学院等等宝贵经验。而于民老师特别强调了要多读书:读权威性的著作,读自己考研专业相关的书。考研的同学都认认真真听着老师们的发言,并仔细做好了相关的笔记,为自己的复试和面试积极做着准备。

交流最后,两位指导老师将面试应注意的事项再与同学们进行强调,并且与同学们亲切地进行面对面交流、谈心,每位同学都积极与老师交谈,提出了自己实际面临着的问题,为争取在面试中取得好成绩而不懈努力。15级一位同学分享道:“通过这次交流会我了解了更多关于面试的内容和实际的调剂方法,让我有信心去攻克我自己存在的一些问题,让我更有信心地去面对接下来的复试和面试”

通过本次活动,参加考研的同学们在面试中遇到的问题大多迎刃而解,对面试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在考虑问题方面也更周全细致,相信同学们的收获不仅仅在考研面试中,而且在未来的考硕、考博中也会有收获。希望考研的同学们在复试和面试中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下一级的考研生可以借鉴此次考研的经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