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3-21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于3月19上午9:50在2501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陈子文主持会议,刘勇院长领学“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讲话中指出思政课教师应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党总支成员一致认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把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