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共乘改革风,回首来时路
2019-03-11

为了让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与回首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发生的变化,增强实践意识,提高将知识理论与具体实践的知行合一的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部于2019年3月10日在齐贤楼2210教室举办了以“新时代下话家乡,回首再看来时路”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

活动伊始,一组成员率先上台展示自己的PPT。未听其言,先闻歌声,“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人民真争气”几句流行歌词瞬间缓解了紧张气氛。一组成员康子怡从城乡变化开始介绍,一组组图片直观立体地给现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破旧的农村蜕变成高楼大厦的“魔术”,台下的同学们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农村的巨大变化感到惊奇。其他四个小组也依次按照顺序进行了PPT展示,无论是苹果行业的发展变化还是钱币的变迁,无不彰显着中国的四十年巨变。这就是中国,白手起家,一步一步,终于走到了世界前列,改革开放的东风吹起的热潮让整个中国焕然一新,日后中国也必会更加强大。最后,社会实践部部长李烨为各个小组颁发荣誉证书并集体拍照留念。

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变化,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实践与思想结合的重要性,加强了他们对于国家政策的理解和落实,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对新青年的召唤,从而认真积极努力向上,做一个无愧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