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敢想敢做:你的青春斗起来
2019-04-15

很多时候,我们的脑子里会冒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天马行空的梦只要敢想敢做,说不定哪天就成为现实了呢!抛开那些想都不愿意想的人,太过于脆弱和否定自己,这就验证了 “懦夫连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也会受伤”的道理。

小C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姑娘,但她往往缺乏动力,找不到真正把想法落实行动的意义。或者说有了想法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做,不知所措的困惑感将她所有的想法团团围住,于是想法就只能在脑子里一个接着一个的沉睡,最后再也想不起来。这大概是很多人的通病,光是停留在想的阶段,而没有真正落实行动,我们总是说不要做语言的巨人,却还是懒得和行动的矮子死扛到底,最后输的一败涂地,连最初的想法都要逃离。

看完《青春斗》,我一开始不太欣赏向真这个人物,觉得她太过任性,后来追完整部剧我最钦佩的人也是她。她有想法更敢于去做,这一点是这个人物身上最闪光的地方。一开始的图书策划公司,后来的杂志栏目,最后的纠纠公司,这些都是她想法和行动的产物。

我喜欢行动派的人,欣赏他们的想法更佩服他们敢想敢做的勇气。都说人生可以有遗憾而不能有后悔,我认为的是遗憾是发展,后悔是螺旋上升。在二十几岁的年纪里,敢于想是一种精神层次的建设,敢于做就是探索真理的实践。我希望所有怀揣梦想的人都可以行动起来,找到努力的方向,迈出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