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关掉身后的门——迎接新生活
2019-05-13

你打昨天走过,那绚丽夺目的光彩如莲花的开落。可走进今天的小屋,请记得关掉身后的门,让曾经的记忆止步。

泰戈尔曾言:“有一个夜晚我烧了所有的记忆,从此的梦就透明了”真是个明智的选择,昨日之事无论欢愉是懊悔,都已如过往烟云飘零逝去,惟有懂要扔掉过去,才能以轻盈的脚步走向未来的光明。

昨天与明天虽不对立,但只有放下昨天,才能让明天成为一技崭新的路。哲人马斯洛有这裤一个故事。一天,他的一位明友到家中拜访,马斯洛引他进门,每走过一扇门,马新洛总要转过身去将门关上,朋友十分不解,让门开着不行吗?马斯洛回答:“关上身后的门,这很重要。”他的答如此简短,却引人深思,只有关上身后的门才算是真正走进了一间屋子,所以,不被记忆叨扰的日子,才不算是对过去三百六十四天的重复,人生才会不算做真正活过一天。

你说,昨天的群煌会更好的帮助成就今天的你。可你忘了,曾经的光芒也会盖过今日的你,甚至成为你不思进取的借口,成为阻碍你变得更好的羁绊。

作家林达曾写道:“你向着一个方向走了很多年,山重水复,什么障碍都曾越过,却可能在平原轻易迷失自己,”是啊,如若只记得自己已翻过的无数座重山峻岭,而不低头去走脚下已平坦的路,一样无法到达终点,越拥有无数的鲜花和海洋,却迷失在领奖台的台阶上,才是最大的笑话。

因此,忘不掉过去,回忆便一点点吞噬你生活的希望,经常心潮澎湃,持续性无所事事便了常态。做个失忆英雄吧,不记得打改过多少敌人,每天都记得去完成使命,这样才会不断地升级。

记得把扔满废月历纸的垃圾桶清空,热情地迎接它。还育,记得关上身后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