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齐心共赴考研星途,传递接力共创佳绩
2019-05-13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的沟通与学习,帮助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方向化,解决有关考研方面的疑惑,进一步激发全体同学学习及考研积极性,增强全体同学学习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齐贤楼2109教室举办“齐心共赴考研星途,传递接力共创佳绩”考研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考研交流会的领导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院长刘勇,副院长于民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导师团队。

5月12日上午,考研交流会如期而至。刘勇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从四个方面对2019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做出了总结。考研率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考研是符合党委书记要求、长久要抓的项目,要紧抓院风、学风,考风问题;考研符合学生发展需求以及学生家长的期望;考研是不断向上攀登的阶梯。此番殷切的教导触动到了同学们的内心深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积极加入考研队伍。随后2015级考研生开始传授考研经验,他们纷纷从考前复习、初试复试准备、考试心态等方面详细地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经验。做好详细计划,永远不忘坚持,认真学习方法并结合自身特点,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这些是每个考研学子都应思考的。在此次交流会中间交叉2016级和2017级考研学生与各自的考研指导老师进行了热切的交谈,针对自己的问题向老师寻求帮助并把脉,力争让自己的考研之路更加平坦。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学业规划上更加明确,为自己的考研计划做出更好的准备和规划,在学习过程发扬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的精神。为择业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更高的平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考研成绩再添一份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