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6

为激励各位党员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勇于担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6月16日上午在齐贤楼2206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组织委员王锋、宣传委员吴娜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此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主持,她首先强调了这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把专业知识和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以党建促学建,提高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会上,吴娜同志领学了山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她提到,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来深化思想自觉,减少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赵婷婷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会议中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就是要教育引导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文件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生代表孙兰婷领学了“共产党员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文件精神,她提到,所有党员均需要做到旗帜鲜明,不参与、不传播邪教;加强反邪教知识学习,增强敢于斗争意识,充分发挥好先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赵静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党员同志能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件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