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一课直播
2019-07-0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2019年7月1日,按照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2501组织收看了省委组织部举办的“灯塔大课堂”第一课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参加。学生党支部无监考任务的教师党员集体观看;因支教及考试,学生党员采取了自主观看的形式,共同听取了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张红军同志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辅导解读。

在本次“灯塔大课堂”培训中,张红军从多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条例》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以及具体规定和工作规范,并深入浅出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他还提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要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落实“两个维护”。在党员的学习工作中,要加强对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直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汗水和努力浇灌成长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本次直播学习,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了《条例》精神内容,对不断提高党员工作管理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