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
2019-10-09

为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0月8日在齐贤楼2501教室开展“观红色电影,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宣传委员吴娜、李蕾老师,以及8名学生党员参与本次党日活动。

本次观看的影片是三集文献纪录片《王尽美》。纪录片采用现实与历史双线条叙事,讲述革命者王尽美及相关人物,不忘初心,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人生故事,深刻地阐释和表现了王尽美光辉、灿烂的一生。该纪录片分为三集,描述了王尽美同志的革命事迹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也正是有了像王尽美这样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革命先烈,才有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观看了本次影片的王文倩同学感慨道:“革命先烈王尽美的事迹令我为之钦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投身于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影片结束后,赵静发表讲话。赵静提出相关党日活动,并介绍了相关要求与安排,同时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同学生党员进行了学习,意在让学生党员谨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学生党员起到良好的榜样带头作用。各位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会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不辜负期望与寄托。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和体会了革命先烈的付出与艰辛,有利于让学生党员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以党为核心,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党性修养,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