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句句道国之发展,声声抒爱国情怀
2019-10-1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情怀,潍坊学院于2019年9月29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潍坊学院教职工朗诵比赛。本次比赛由潍坊学院宣传部工会主办,传媒学院承办,各二级学院教室代表积极参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董礼、盖晓芳参与本次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前几组参赛选手都表现优异,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后几组参赛者造成了一定的压力。董礼、盖晓芳老师为15号上台朗诵。他们朗诵的题目是《抒峥嵘岁月,颂盛世祖国》。面对前几组的优异表现,他们从容不迫,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让观众沉醉于其中。正如朗诵中所说,新中国一路走来,承载起坍塌的城墙,回归了一个锦绣山河。一句话包含了祖国从百废待兴到繁荣昌盛的艰辛的历史征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两位老师默契的配合,激情的演讲,端庄大方的举止言谈,无不吸引观众的注意。最后一句“我们向祖国发出掷地有声的誓言”,瞬间引起全场共鸣。朗诵完毕,场内响起阵阵掌声。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作为观众的吴君婷激动地说道:“七十年风雨兼程,祖国取得了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中国的一份子,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潍坊学院教师群体的精神面貌,有利于弘扬爱国精神,引领大学生谨记“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践行合舟共济、追求卓越、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