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昌邑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19-10-14

本网讯 1013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与爱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院长刘勇带领全体党员到潍坊昌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第一站来到徐迈事迹陈列馆。讲解员通过讲述徐迈同志家庭、家教、家风的身边故事和舍命保护档案的艰苦历程,凸显了“党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深刻主题,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忠诚履职、担当奉献。

主题教育活动第二站来到昌邑市党员干部善德教育基地。通过对“听老革命讲那过去的事情”“为烈士寻家”“微爱计划”“甜蜜计划”等板块的了解,在场的党员同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优秀作风。

最后一站党员同志来到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陈列馆以“信仰”为主题,以“渤海走廊”革命斗争史为主线,集中再现了昌邑、潍县、寿光北部地区军民保卫“渤海走廊”所进行的伟大斗争。活动过程中,党员同志通过了解“渤海走廊”的光辉历程,也更加坚定要传承好用无数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渤海走廊精神”。

重温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在红色革命文化中感受到更为深刻的时代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时刻坚守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作为高校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用‘六个要’严格要求自己,言传身教、守正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思想政治课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