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公正选举燃青春热血,总结经验共创新辉煌
2019-10-18

为确定党员发展对象,总结经验,更好地加强党员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7日在齐贤楼2207办公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宣传委员吴娜、李蕾老师,以及8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赵静提到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情况,并宣读7位发展对象个人材料,意在让在场教师及学生党员了解发展对象个人事迹及学习成绩、获奖情况等,为投票选举确定党员发展对象做准备。

材料宣读完毕后,赵静首先让学生党员李晨曦、林志鑫作为主讲人从实践能力、红色文化教育方面,总结参加教学技能比赛以及参观集宁战役纪念馆的收获感悟。李晨曦同学细致详细地介绍了集宁战役纪念馆的背景材料及其建成的意义,同时结合参观乌兰察布党史馆的收获,介绍了五四运动以来集宁的多项战役及党的建设历程。随后林志鑫介绍了参观后的感悟。林志鑫说到,纪念馆是建在老虎山上的,走进纪念馆,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天空很蓝,国旗很红,处处彰显着肃穆与庄严。而且当地道路两侧随处可见红色文化标语,民族色彩浓厚,学校有专门的文艺活动表演当地特色文化节目。林志鑫同学总结说:“我们要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发扬民族特色,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注入新生力量。”

随后李晨曦和林志鑫就参加“华文杯”教学技能比赛的经历,同大家分享了收获与经验。两位同学特别提到其他学校优秀学生,值得向其学习。林志鑫指出,要提高自己的随机应变能力,提高心理素质,合理的设计教案,利用材料。李晨曦从自身角度出发,讲到同其他优秀学生对比之下自己就是“小巫见大巫”,要多走出去看看,吸取他人优秀经验,提升、完善自己。赵老师就李晨曦同学的参赛经历指出,在比赛过程中要做好规划,真正认识到自己在比赛过程中得到的提升与锻炼。

最后赵静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学习方面,要求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多看书,在书本中提炼出自己的思想。二是比赛方面。赵静提到要多参加有意义的比赛,锻炼自己只有见过了,比过了,才能知道自己的弱点和短板,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三是党员的榜样示范方面。赵静特别指出,党员要以身示范,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而且不要仅仅局限于思想和站位上,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更重要在于实际行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以身示范,起到党员引领带头作用。

最后,赵静、吴娜、李蕾以及两位正式学生党员顺利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确定投票。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让学生党员对自己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摆正自己的心态,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以实际行动,起到党员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