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坚定入党初心,勿忘时代使命
2019-10-24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1024日晚在齐贤楼2210教室举行了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潍坊学院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老师、分党校教师崔秀玲老师和赵静老师以及马院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由赵静对本次开班仪式进行简单介绍。接下来,陈子文书记上台作重要讲话并进行第一次党课授课,

跟大家一起学习分享了党章重要内容。党章是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必修课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他向大家介绍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的十九大之后,一共形成了十八部党章,并向同学们生动的讲述了党章各个部分的历史由来。现在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的基本上是十九大党章,新思想、新概念、新论断,十九大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陈书记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他强调了国旗党徽党旗的严格规格比例,有关国旗的衣服不能乱穿。最后,他要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学习党章内容,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最后,赵静老师进行总结。此次党课为大家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学习态度提出明确的目标、纪律要求,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同学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需要,是党员发展程序,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让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