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教育
欢笑中团结协作,游戏中收获成长
2019-11-01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集体凝聚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0月31日在篮球场举办团队凝练活动。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为共建团结协作的班集体贡献力量。

活动还未开始,同学们已经早早在活动场地集合完毕。大家一起嬉笑打闹,偶尔从人群中传出一阵银铃般的笑声,让本来逐渐寂寥的秋天增添了几分色彩与活力,原本空旷的操场也因为同学们的到来更增添了几分朝气。

本次团队凝练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做游戏,意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快乐,敞开心扉,融于集体。第一个游戏是声东击西。同学们分组围成圆圈,你追我赶,一个同学抓住机会站在两个同学之间的空隙,右边的同学快速跑开以免被抓到。一轮接一轮的游戏很快让大家熟悉、热络起来。从一开始大家玩游戏时的放不开,零交流,快速打成了一片,变成在追赶和躲避过程中的互帮互助,彼此掩护。几圈下来,大家都热出了一身汗。

第二个游戏是老鹰捉小鸡。虽然第一个游戏耗费了一些体力,但是同学们还是有着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队伍里同学们从一开始生疏、无默契的配合,到熟悉、互相保护的默契,也使得游戏更加有趣,让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变得更高。其中贺延斌作为“鸡妈妈”的排头,积极做好带头保护,在和“老鹰”周旋时时刻注意照顾到身后的每一只“小鸡”;而作为“鸡宝宝”的同学,更是紧跟同伴脚步,协调一致,走相同方向的路。游戏过程中,同学们也没有因为男生和女生在一个组就扭扭捏捏,大家大大方方一起游戏。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同学们表示意犹未尽。

本次团队凝练活动,有利于引导各位同学真正敞开心扉,用心交流。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还有利于锻炼培养大一新生团结协作的能力,提高集体凝聚力,促进同学们更快地融入到集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