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学习榜样力量,坚定党员信念
2019-11-15

为更好弘扬榜样精神,引导各位学生党员汲取榜样力量,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1114日在齐贤楼2210教室开展了学习身边榜样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宣传委员吴娜、李蕾老师以及9名学生党员一同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五课,一起发现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

“灯塔大课堂”第五课分为6个短篇,通过讲述六位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中共党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的执着与坚守,弘扬榜样精神。第一个短篇讲述了“一心为民好书记——高淑贞”的工作事迹。20多年来,高淑贞始终坚持做一位优秀党员,发挥党员应起到的作用,带领2个“贫困村”、“问题村”,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走出一条适应民情的乡村振兴之路,被誉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领路人”。第二个短篇讲述的是丁叁叁,永葆从业30始终不变的初心,活到老,学到老,不断挑战极限,让中国高铁技术昂首世界之巅。第三位是优秀教师周丽萍,在从业二三十年间,用双手成就学生梦想,用真心传递爱的力量。还有乡村百度人田友杰,“帮忙不添乱,干活不要钱,不图名和利,只为建家国”的孙庆年,坚持自己的热爱与梦想的孟庆忠。每一位榜样的事迹都令人震撼,令人感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党员们意识到身边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加深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有利于激励学生党员们以“身边榜样”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点滴中深入践行作为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