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师范院校党员干部和学生树立终身学习思想的重要性”党课教育活动
2019-11-21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位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做好新时期党员教育工作,进一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热爱自己的祖国和人民。2019年11月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于齐贤楼2501教室开展以“师范院校党员干部和学生树立终身学习思想的重要性”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于民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本次党课。

党课伊始,由贾文娟同学简单主持开场。随后,于院长开门见山地指出此次党课将围绕“终身学习”展开,并针对考研作出相应的指导。首先,于院长指出“终身学习是一种习惯”,他以自身举例讲到以前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给学生上课时,“读书于我而言是生活的必需品”,以此来启发同学们多读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其次,于院长讲到“学习是一种手段和吸收营养的过程”,启发同学们终身学习有营养的知识,尤其是经典著作,不仅要读中国的,世界上的经典名著也要了解读懂,并要充分了解西方文化,对其作出正确的判断。最后,于院长提出“学习的过程同时也是反思和批判的过程”,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试错”,全面地分析问题,批判地接受并不断反思,不断积累。于院长特别提到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做到四个自信,前提是学会反思。”教育大家在新时期、新阶段,要以史为鉴,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鼓舞每一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紧跟党的时代步伐。活动最后,于院长还针对大四学生考研和毕业论文的选题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提醒其考研方向要与毕业论文选题一致,并就论文的结构以及写作方法等给出自己独到的见解,令在座的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这次党课讲授的过程中,于院长紧紧结合当前实际,讲道理,摆事例,有分析,有要求,有期望;富有理论高度,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相信同学们学习本次党课后,能够切实在行动上为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党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