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大学生安全教育
2019-12-02

安全教育直接关系到大学生的人身安全,关系到高校的稳定,针对大学生安全意识淡薄,总体上自我防范意识差的现状,本次课程组织最强师资团队,为大学生系统树立安全观念,形成安全意识,强化公共空间的自我防范意识。本门课不仅仅是安全锦囊,也能助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打造和谐校园。

大学生正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面临学习、生活、恋爱、升学、就业等 一系列人生重大课题。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变化,高校已不再是只闻朗朗读书声的世外桃源和一方净土,社会上的各种思潮—是与非、正与误、直与曲、好与坏、善与恶,都以各种形式在神圣的大学殿堂里投射。社会上的治安问题也在高校里有所反映,大学生安全问题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因此,大学生安全问题是高校发展过程中一个突出的大问题,安全是高校进行一切活动的前提和基础,是高校生命的保障。大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技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对于确保大学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