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2019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中期检查汇报
2019-12-02

为了鼓励学生发展创新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潍坊学院于2019年12月1日上午在行政路一楼报告厅举办潍坊学院2019年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中期检查汇报。本次检查有团委李可杨老师及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席团共同审查,各二级学院项目团队负责人参与本次答辩。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子颖、郑丽、吴凯双、李婉婷参与本次答辩。

作为13号上场答辩的王子颖,并没有被前面的人在答辩过程中出现的状况所影响,反而是在答辩中吸取了前面同学答辩时出现的问题,对自己的答辩文案以及内容快速进行了调整。流畅的答辩、清晰明了的PPT设计令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郑丽以潍坊学院为例,介绍了自己团队的研究现状,思路清晰,从确定课题到日前研究成果,向大家讲述了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混合式教学实效性研究”的系列研究流程。吴凯双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她的答辩。一是课题进展,二是具体研究方法及教师指导,三是研究中仍存在的问题,四是预期研究成果。吴凯双团队的选题新颖,真正落实在大学生角度进行研究,研究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乡村振兴的对接状况。完善的研究流程、细致的讲解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李婉婷的答辩也可圈可点,赢得了阵阵掌声。评审老师针对每位答辩者的答辩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修改意见,同学们表示会吸取本次答辩会的经验教训,积极修改。

本次答辩会的开展,有利于让同学们了解各自项目研究过程总仍存在的不足,借鉴优秀团队的好处,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有利于鼓励同学们投身于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