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承办“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同创新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联盟”论坛
2017-12-12

2017年12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了“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同创新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联盟”论坛。来自国内近60所知名高校的近150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和论坛。北京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枝教授,山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者春教授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作了主题报告;上海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教授,天津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健华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洁教授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问题作了专题报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教授、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教授等诸多专家学者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机构、教师队伍、多学科专业、教学管理、教学制度、教学主体等方面的协同创新,以及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等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和认识。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英教授作大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