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承办“纪念‘真理标准大讨论’40周年暨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2018-05-14

 2018年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了“纪念‘真理标准大讨论’40周年暨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及学校教师代表近100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期间,辛向阳、郑承军、张友谊围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个基本问题”,“真理的探寻:中国道路的登场与在场”,“‘真理标准大讨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来自山东大学、上海大学、潍坊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实践第一”观点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地位和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新时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价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等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还进行了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