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2020-06-23

根据本学期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上级党委预审,学院党总支批准,2020年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206教室召开了接受预备党员支部大会,讨论孙印广、孙继夏、史海婷、牛少杰、朱鹏瑞、薛宏丽、吴君婷、刘晓晴同志的入党问题。由于部分党员疫情期间不便返校,此次大会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会议,其余未到党员以钉钉线上视频的形式参加会议。

首先,由各位入党申请人宣读《入党志愿书》,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出发,结合实际汇报学习工作情况并指出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真切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为人民服务的强烈意愿。

随后,入党介绍人依次介绍各申请人的主要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认为各申请人入党动机端正,对党的认识正确,思想态度积极健康,自我要求严格,愿意介绍其加入党组织。然后是支委会报告对这八位同志的政审和党总支及上级党委预审情况。接下来,与会党员从学习工作情况、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等多方面对入党申请人进行讨论、评议。既肯定他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又指出其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希望入党申请人能够明确目标、再接再厉。接着是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史海婷和牛少杰等八位同志进行充分讨论。

讨论过后,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对该八位同志能否入党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经过监票人监督,计票人清点选票,这八位同学获得全体正式党员一致通过,零票反对,零票弃权的票数。赵静同志公布表决结果:八位同志均全票通过,党支部同意接收八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希望八名预备党员同志能够坚守入党初心,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正能量,在奋斗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最后由新党员牛少杰等八位同志进行分别表态。这八位同志都表示会提升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明确自己目标,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增添了新的党员力量。同时也有利于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鼓励他们坚守初心,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