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守初心、担使命”——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2020-06-23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保障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加强我院基层组织建设,培养优秀党员,焕发支部活力,2020年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齐贤楼2207举行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会议讨论徐梦、董淇方、宋桂香、贾文娟、王文倩五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宣传委员吴娜,以及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共13名党员参加,由于疫情未到场6名预备党员均通过钉钉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3名正式党员因事请假。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赵静报告参加会议的党员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9名,预备党员13名,实到会11名(正式党员不能少于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三分之二),符合支部大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的规定,可以开会。随后根据会议日程,预备党员徐梦、董淇方、宋桂香、贾文娟、王文倩五位同志结合自身预备期思想、学习、工作以及对成为正式党员的展望等做了详细汇报,表达了自己一心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老师代表支部委员会针对徐梦、董淇方、宋桂香、贾文娟、王文倩五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及各自取得的成绩做了教育考察情况介绍,并给与充分的肯定。

接下来,与会预备党员和党员发表意见并对五名同志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讨论过后有表决权的党员全员举手表决,全票通过臧超越担任监票员、李晨曦担任计票员。之后全体有表决权的党员6名对5名预备党员是否可以转正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老师公布了表决结果:五人均获赞成票6张,不赞成票0张,弃权票0张,5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党员。最后,5名正式党员表示,将针对自己的优缺点进行分析,更加务实地往前走。

会议尾声,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对5名按期转正的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予殷切希望。希望新转为正式党员的同志们要严于律己、宠辱不惊、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广大群众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