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第一"意识
2020-03-02

"安全第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试金石,是落实"以人为本"的根本措施。坚持安全第一,就是对国家负责,对企业负责,对人的生命负责。

"预防为主"是实现安全第一的前提条件,也是重要手段和方法。"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虽然人类还不可能完全杜绝事故的发生,实现绝对安全,但只要积极探索规律,采取有效的事前预防和控制措施,做到防范于未然,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交通事故是可以大大减少甚至可以避免的。

遵守法律法规意识

随着我国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的进一步提高,依法行车是做好道路运输工作的前提,自觉树立法律法规意识,自觉遵章守纪,也是做好安全驾驶的前提。

自我保护意识

安全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往往因为自己失误,会伤害自己,伤害他人,甚至给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危及到社会的稳定。

群体意识

一定要树立良好的群体意识,相互帮助,相互保护,相互协作,密切配合,这是保障安全驾驶的重要条件。例如在高速公路堵塞时,没有群体意识,任何个人都无法实现单个车辆行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