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开足“马”力,青春战“疫”
2020-06-17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之间的交流,让社团成员牢记初心使命,深刻认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求是协会于2020年6月14日动员社团全体成员参与“疫情下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此次活动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主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全国1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的代表。

本次会议包括开幕式、专题学术报告、社团代表发言、分论坛讨论、闭幕式五个环节。交流会开始后,成员们陆续进入会议,在准备就绪后,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类社团学生代表陈慧玲主持开始会议。在会议进行中,分别由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等各大高校的社团学生代表、骨干,进行疫情下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经验分享。

各位发言人分别从社团成立背景、宗旨、社团工作理念、社团工作内容、以及社团工作成就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讲述了他们在疫情期间以及在平时工作中进行的有意义、有价值的各类活动,例如:寒暑假社会实践、青年宣讲团、红色经典读书交流会、线上采访防疫志愿者活动、防疫线上答题活动、经典朗读活动、防疫打卡活动等等,通过对社团工作、工作宗旨的讲解,展现大学生社团成员在疫情期间关注国家大事,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的良好风貌

会议中,发言者不仅专注于经验分享,更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社团工作经验,在发言与倾听之中表现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青年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强则国家强”,响应国家对青年发展,自强不息精神锻炼的号召。在会议的尾声,主持人也作出当代大学生社团成员应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关注国家时事的总结。

社团活动是校园文化活动中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疫情下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让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学生代表们更加明确社团工作的意义、宗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关注国家,关注社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传承与发扬当代青年奋斗、自强的精神,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