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导师
聆听习总书记教诲,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2020-05-16

为更有效率的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2020年5月7日至5月15日,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此举办“聆听习总书记教诲,争做优秀好青年”思想引领培训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是马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团员代表和社团代表,活动参与人员各自在家中进行了相关活动的学习与感悟。

本次主题活动由“了解优秀青年事迹”和“搜索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讲话和回信并摘抄印象深刻的部分和朗诵有关纪念五四运动或赞颂青春的诗歌”两部分组成。活动参与人员在进行活动一的学习时,主要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纪念五四运动的大型青春纪实节目——《不负青春不负村》,通过了解这些优秀青年的事迹,鼓励学生以他们为榜样,明确自己作为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观看完节目后,同学们感悟颇深,邢钰佳同学表示:“我们应该向那些大学生村官学习,要珍惜这个时代给予的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徐舒淇同学说:“每个人都可以过一百种人生,然而很多时候,我们会迷茫,究竟该选择哪一种?才不算辜负自己和人生。对与错,后悔与否,其实当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心中便是了然。”

活动参与人员在进行活动二的学习过程中,通过搜索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回信和寄语、摘抄其中对于自己印象深刻的部分和朗诵纪念五四运动或歌颂青春的诗歌,不仅更深刻的了解五四运动的爱国精神,也可以极大地帮助自己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深切的关心关爱,从而更好地思考作为青年应该具有的品质,帮助自己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投身于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

本次活动,是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干部树立远大理想和培养高度的责任感而组织的相关活动,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促进了青年学生干部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