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党支部“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感悟
2020-09-07

 为厚植爱国情怀,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16日下午观看“潍坊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直播。课程中张子林老师深入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疫情的了解,引起了强烈反响。

赵静: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并影响周围的同学和亲朋好友,我们要培养一双敏锐慧眼,要明辨是非、察纳雅言、咨诹善道的忠诚政治定力。自觉做到不传谣、不造谣,坚决抵制歪曲事实现现象。要站稳网络政治立场。在生活、工作和学习的方方面面中锤炼。互联网时代改变着我们,特别是在抗击肺炎的特殊时期,应当运用恰当的手段和方法,防范病毒、如何辟谣以及宣传正面典型和事例,使自己能够真正投身网络抗击肺炎的无烟战役中,引导广大同学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科学看待肺炎疫情,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担当起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吴娜: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抗疫斗争,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独特优势再一次得到展现。

这场抗疫斗争,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人员日夜奋战,人民群众勠力同心。人民大团结,国家有力量。历经磨难洗礼,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加坚强,这是不可磨灭的兴国之力、强国之源。

李烨:

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一场全球范围的战争。全国各地、全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奉献牺牲。她们用行为真切地践行着爱国主义精神和理想信仰的力量,彰显了积极正确的价值观念,让优秀动人的精神力量得以传承。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积极以党内外模范为榜样,学习她们的优秀精神,爱党爱国,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在日常生活中贯彻党性精神和理想信仰!或许我们没有医术和财富,但我们可以自身做起响应国家号召规定并影响到周边亲人朋友。

马晓丽:

通过此次由张子林副教授教授主讲的“潍坊学院师生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我更进一步感受到了有一种安心叫“中国速度”,有一种风范叫“中国担当”,有一种态度叫“中国精神”,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力量”。我们要珍惜当下,感恩所有,同时作为一名学 生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担使命,传承中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我的梦而奋斗。

贾文娟:

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此刻,我们呆得有点烦闷焦躁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争取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宋桂香:

通过观看直播课,张子林老师为我们生动的讲解了新冠肺炎的现状和与我们分享了在全国抗击疫情时发生的暖心的事。发生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90后在严峻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不顾个人安危,深入一线探访疫情真相的青年记者;除夕夜整装待发,支援前线的解放军医疗队;各地医院,在请战书上坚定地按下红手印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心系武汉,捐助物资善款的海内外爱心人士。无数感人肺腑的事情中,我们深有感触,我们虽不能奔赴前线抗疫,但我们定会用自己的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王文倩:

通过观看本次思政课,我们真正见识到了“中国速度”!试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能用15天就建成设施齐全并能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前线使用的医院?这既充分说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又充分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充分表明了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的优势。国家只有通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才能将好的治理体系转化为好的治理效能,才能面对更多挑战,更好地防范重大风险,才能更好地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疫情态势向好,防控仍勿松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为国解难,我们坚信,疫散春来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亓玫舒:

张老师从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球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通过疫情我们看到了什么、全民战疫诠释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以及战疫中的爱国主义体现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这四个方面展示这次疫情是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的。

这堂课让我体会到了中国速度、中国的力量、中国精神是多么令人震撼,中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靠不过是广大的人民群众的的爱国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在这次的疫情中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着共产党人的信仰。

习总书记在给青年人的寄语中说道,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祖国的建设发展需要年轻人去做贡献,越是艰苦,越是艰苦的地方,越需要我们,这也是一个人为国家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

徐梦: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打赢这场硬仗确实不易,经过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终于迎来了积极向好的态势。但是我们不能就此放松警惕,疫情输入压力仍在不断增大,这就需要继续保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决心。我们更要做好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这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对社会的大局负责。

鲁璇:

鲁迅先生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些人就是中国的脊梁。疫情期间的医护人员们挺身而出,奋勇拼搏,他们展现出了中国精神!特别是大批90后医护人员奔赴前线,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祖国共同抗击疫情!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淇方:

每一位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广大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广大群众勇当志愿者,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中国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践行爱国主义,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雨晴:

听了张子林副教授讲解的这一堂关于爱国主义的思政课,我认识了更多抗疫一线的面孔,记住了更多有温度的名字。从寒冬,到春天,太多人用生命守护生命。英烈为家国舍生忘死,逝世同胞亦盼山河无恙。这个冬季我们记住了疫情 “吹哨人”李文亮,也记得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因疫情殉职,灵车经过医院门口时,他的遗孀追着车痛哭的情景;记得肖贤友,弥留之际他写下“我的遗体捐国家”之后歪歪扭扭的四个字:我老婆呢…他们都是平凡世界中的不平凡的人;逆行英雄们用生命换来了山河无恙,国富民强,我们这代人啊,没有理由忘记苦难,忘记那些逝去的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张蕤:

通过此次张子林老师主讲的“潍坊学院学生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我们真正见识到了“中国速度”!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华儿女不同形式的爱心涌向湖北和武汉,全国医务工作者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各地纷纷组织志愿队赶赴武汉,成为疫情道路上的“最美逆行人”!习近平总书记严肃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关键期,身为学生党员,我们应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辟谣,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相信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华:

抗击疫情愈是艰难险阻,愈能体现我们中华儿女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愈能显现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从中我们也看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有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制度”与“中国精神”。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共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我们党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此期间要切身践行张子林老师所提倡的戴口罩,勤洗手,不熬夜,少聚会,沉下心来认真学习!

秦佳:

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打响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驰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演绎“最美逆行”;无数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最辛苦、最危险的岗位,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人民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作为大学生要有忧患意识,从和平发展的大趋势中预见危机,以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直面问题、困难和威胁,化解危机和战胜困境,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大灾大难往往是展示人性光辉和丑恶的试金石,作为大学生需要以在疫情防控时期涌现出的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为榜样,学习英雄故事,战斗故事、担当故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鼓舞人。我们也要提高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这也是对中国人民抗疫努力的尊重。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丝毫不影响中国作为文明大国、负责任大国、社会主义大国的气度。

赵婷婷:

在观看了张子林老师的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体悟和践行爱国主义》为题的爱国主义思政课以后,我深刻的领会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所在,为"生于种花家"而感到幸福和自豪。老师说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是什么支撑着他们在持续奋斗着,是责任,是担当,更是爱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曾说道"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无论是疫情过程中的防控措施还是疫情过后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都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同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幸运、安心和自豪,因为我们的国家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这场阻击战的核心要义。面对这次大考,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都交出了优秀的答卷。

李晨曦:

今天下午观看了张子林老师的思政课,收获颇丰。新冠病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准确策略,使病毒没有发生不可预计的后果。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疫战争中,全国人民正在进行一场与病毒的决战,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抗击疫情的战士。很多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为我们的生命健康筑起了坚固的防疫城墙。!张子林老师教育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早体悟爱国主义,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以身作则,面对疫情我们要保持理性平和,对疫情有科学认知,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林志鑫:

今天我们共同观看了潍坊学院张子林老师讲授的爱国主义思政课,张老师为我们讲授了这一次全国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过程中我们所经历的困难与我们所感受到的力量,面对全球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我国做出的积极回应取得了有效的成果,而透过疫情我们也看到了全民参与,积极抗战的力量,也看到了中国医护人员不顾自己安危拯救生命的伟大精神。在老师讲授过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许多90后的医护人员。穿上护士服变成战士奔赴前线。它们就像是我们行动路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前行,他们是我们的榜样,让我们也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时刻谨记国家为我们带来的幸福,我们也要时刻怀有一颗爱国的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