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分享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2020-09-07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革命精神是我们时刻不能忘怀的,它是爱国、是坚韧、是信念。2020年7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分享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老师、组织委员王锋、宣传委员吴娜老师,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学生党员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所知道的关于革命英雄的故事。

  在此次活动中,孙印广同志向大家讲述了2018年社会实践时采访的抗美援朝老兵刘爷爷的故事,讲述了革命前辈们用热血与生命换来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凯旋。三年抗美援朝,载誉而归的刘爷爷本应可以去一线城市得到更好的生存与发展,但由于心系家乡,毅然放弃了条件待遇好的工作岗位,选择了回乡致力于乡村建设。作为村里的党员干部,他严格遵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曾被评为“模范党员家庭”。宋桂香同志讲述了董存瑞的故事,再现解放战争中,董存瑞手举炸药包舍身为国的英雄壮举的壮举画面,秦佳同志则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了董存瑞的生平,董存瑞1945年8月当兵,1948年5月牺牲,在他参军短短的两年零九个月里,三次立大功,四次立小功,可谓是生前屡立战功,生动的语言、动情的演绎赢得了其他学生党员的阵阵掌声。

  经过本次活动交流,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像革命先烈前辈学习,为人民服务,为家国奉献。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一场文学对话邂逅家国之情,让红色基因在党员们之间传承,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了解民族传统文化的丰富内容,感受民族精神、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时代内涵,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