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战“疫”前线微党课,鲜红党旗永飘扬
2020-09-07

在深入推进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为弘扬抗疫精神,给高校学生们上好战“疫”的一课,2020年8月5日,潍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线上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七讲。

  本次微党课由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昌大学五校的党组织书记、教师党员和援鄂医疗队队长云端开讲,讲述高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科研攻关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感人事迹。在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中,几位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出了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出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党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出了中国共产党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讲出了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英勇奋战的艰辛历程。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学生党员林志鑫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挑战,用我们的方式参战,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架起爱的桥梁,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坚定信念、迎难而上,让自己的生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亮发光。”青年成就了时代,时代也给青年提供了无限可能。面临挑战,唯有在实践中锤炼、在探索中求知,才能在“自我燃烧”中实现“自我构筑”,站在奇迹的肩膀上缔造新的奇迹。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担当属于青年。“通过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同人民在抗疫战斗中,齐心协力、共同奋战的真情。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于人生自信中升华人生自觉,在千磨万砺中走向成熟,在复兴大业中担当大任,在新时代实现人生价值。”薛宏丽如是说。

  通过这堂难忘的微党课,学生党员们再次感受到”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深刻体会到党徽虽小、其重千钧的涵义。新青年当以更坚定的初心去践行教育报国的时代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