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奋斗青春,勇往直前
2020-09-07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青年、学生的生活、学习、就业造成重大影响。如何适应形势、克服困难、积蓄力量、勇敢前行,是摆在每位毕业生面前的现实考验,也是每位高校学生必须思考的长远命题。为了缓解疫情期间的焦虑,帮助大家明确自己的目标规划,为今后的职业规划做准备,2020年8月29日20时至21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与人民日报新媒体等联合推出“问答2020·青春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地观看了此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贴近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支部成员在观看后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学生党员秦佳说:“ 青春岁月是多彩的,也是梦幻的,充满着很多不确定因素,带给生活很多的惊喜。青春就是舞蹈,就是飞翔,青春就快乐的方向。青春并没有魔力,它不是诗情画意,它不是鸟语花香,更不是灯红酒绿。无需寻找,无需猜测,它只不过是奔跑的季节,无论你青春与否,只要你承载着梦想,踏着青春的步伐,奔跑在青春的红地毯上。而青春的另一头,是梦想成真的地方。”是啊,高考延期云答辩、云毕业、求职的不易对未来的焦虑与不确定……2020年,对很多年轻人来说注定难忘,也多了许多困惑待解。

通过六位优秀老师的分享,大家深切感受到青年一辈,是敢担当的一辈,是不畏难的一辈,是最顽强的一辈。他们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昔日被保护在羽翼下的孩童也能撑起强大的臂弯,为需要帮助的人筑起避风的港湾。青年人应感谢质疑,完善自身,接受批评,用心完成每一件事。不害怕失败,不害怕受挫,勇敢往前走。只要在做正确的事,那就坚持下去,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

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是奋斗,最可贵的精神是拼搏。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祝青年学生在奋斗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践行初心使命,向时代交出自己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