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抗疫英雄护国安,青年一代有担当
2020-09-11

历经8个多月的抗疫大战,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更好的学习大会精神,感悟时代风采,2020年9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齐贤楼开展以“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以我之力,挺起青春脊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老师主持,活动共分为四部分。

活动第一项,学生党员认真阅读材料,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讲话大会内容。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拓展了中国精神的谱系。”学习过程中,学生党员联系到全国人民携手共抗疫情的日子,不禁心生澎湃,感叹这就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活动第二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老师强调:“本次学习目的是让学生党员明白,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党中央对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赵老师首先对本次学习目标和任务进行了指导,随后对青年学生党员提出期许和要求:“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个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在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老师的发言中,学生党员深有感触,更加明确了新时代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在学习了前面两项内容后,学生党员依次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其中学生党员亓枚舒说:“抗疫斗争中许多90后、00后等新时代青年挺身而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重任,努力做一个服务于人民,奉献社会的人。”活动尾声,学生党支部就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审议和投票。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共同学习抗疫表彰大会精神,致敬抗疫英雄,有利于学生党员牢牢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传递中国精神!青年一代要有力量,有担当,时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