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关于下发2020年潍坊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0-08-03

各学院团总支: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以社会实践为载体,积极宣传“青鸟计划”,“我爱山东,我为山东代言”主题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现将具体暑期社会实践宣传事宜公布如下:

一、专题内容

专题(一)社会实践 |看我们潍院学子如何在“青鸟计划”中乘风破浪

活动依托“青鸟计划”暑期返乡社会实践,通过“青鸟计划”获得的暑期实习岗位,联系岗位的实践情况,内容上着重表述在某城市、某部门工作岗位上的收获和感悟。

专题(二)社会实践 |小青拍了拍你,一起来告白山东,为家乡代言

内容上要充分展现山东发展成果和良好形象,描述家乡变化,展现山东之美,聚焦“一处好地,一个好人,一道好菜”,以短视频、Vlog、 图文等多种形式宣传家乡,介绍你眼中独特的山东。抖音、微博具体投稿方式见“青春潍院”微信公众号相关微信推文。

如图:

专题(三)社会实践 |返家乡 梦起航,这才是“后浪”的正确打开方式

对学生团队实践宣传稿、学生团队或个人发布的返乡实践故事、短视频或感悟日志等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二、稿件写作要求

(一)新闻标题需撰写规范,简明扼要,标题一定要得体,不能太长,也不要为简单词组。

(二)新闻撰写需要专业、规范,符合新闻撰写的基本要求,不得为散文、流水账,结构清晰,合理专业用词,无语病现象,要注重稿件的故事性描述,要写成新闻体,稿件字数不少于450字,不得长篇大作。

(三) 注重提炼总结,各学院所投文稿和图片分别作为单独的文件报送,图片数量不宜过多,以一到三张为宜,且需图片能够切实反应活动主题,突出特色。

(四)新闻应该以第三人称的视角进行撰写,文章内容中不能出现“我院”等表述用语,应表述为“xx学院”,后文可使用“该院”等用语进行表述。不得使用“我们”等第一人称用语,人物称呼禁止出现“我校”“我院”“师兄”“学长”等校内宣传稿件用语。

潍坊学院团委

2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