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
携手并肩共抗疫情,志存高远不负韶华
2020-09-11

时隔8个月整整230天,同学们终于再次相聚在潍坊学院。为了提高学生的防控意识,引导学生快速调整心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做好学习工作两不误,做好自我职业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8月30日下午4:30在8号楼8331开展“携手并肩共抗疫情,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赵静老师主持,2018级109

学生,返校107人,另有2人在途中,其中返校学生全员参与。

由于教室刚刚开放,同学们都带着口罩,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参加班会。班会一开始,赵老师带动大家互相击掌鼓励,欢迎大家回到久违的校园,教室内的氛围马上就活跃了起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家都在家里度过了一个学期,在学习安排上难免会有松懈。老师特别强调大三的各位同学一定要提早规划,要同时有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双目标前进。老师结合往届毕业生考研考编的经验以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展现自己的优点,多参加科研活动,指出了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的必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充分利用时间提早规划未来并付至行动。

对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前两周的微格训练,赵老师为同学们认真分析了其重要性。对于日后华文杯、教师技能从业大赛以及考编的面试来说,微格训练算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有利于师范类教师技能的迅速增长,老师要求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珍惜这次机会。老师提到21天养成一个习惯的重要性,因此特别强调大家要开好新学期第一次课、上好第一周课,第一个月课,快速调整状态,让自己投入到忙碌学习中去,并对教师资格证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学习提出要求。

最后重中之重,老师又跟大家强调了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问题。尽管大家已经正常开学,但并不意味着疫情已经过去,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老师强调大家要带好口罩,备好体温计,一日三测体温,常洗手,宿舍、教室常保持通风,保持好个人和宿舍卫生整洁。对于开学后的安排,老师特别指出,如确需外出可向老师请假,在手续齐全和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外出,无特殊情况

外出,不擅自外出等。老师耐心地一字一句的叮嘱和教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做好自我职业规划加强自我防护,学习工作齐头并进。

本次班会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在学校的自我防护意识,真正做到不大意、不松懈,保持个人卫生。老师借鉴往届毕业生的经验分享也有利于让同学们更好地找到未来的人生方向,认真做好职业规划,制定目标。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更顺利的展开,同学们在新学期也都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