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促网络安全,享文明校园
2020-09-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网信办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的工作部署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年9月15日,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于二餐前广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各二级学院积极参加。

活动准备阶段,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的成员于二餐前广场搭好帐篷,摆好桌椅,安置好签名板,一切准备就绪。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活动现场,马院的同学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其中。在认真听了网络传媒中心负责人对于网络安全的宣传和普及后,同学们纷纷在签名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郑重做了“争做校园好网民”的承诺。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掌握大学生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特在此次活动中对同学们做了现场问卷调查,马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完成问卷,以便于他们获取有效的信息。马院的一名学生说:“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的举办,对于提升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掌握大量的网络安全知识以及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此次活动的开展,有益于广大师生加深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树立网络安全教育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同时有利于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文明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