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
2020-09-19

为了为进一步强化师范类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培育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9月17日下午2点在人和楼8428、8430、8431教室开展了山东省第八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拔赛。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全部参赛。9位马院优秀教师担任此次的评委,学生会国学部、学习部、办公室提供辅助工作。赛前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比赛开始前,马庆存老师作为主持人主持本次比赛开场,副院长赵允福发表讲话,指出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把本次比赛当做提升自身技能的机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简单开场后,本次比赛分在三个教室同时进行。评委老师从教师语态,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当场打分,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公开。在备课环节,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讲课严格结合课程目标,注重对重难点的讲解,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学习在讲课中也需得以切实体现;其次,参赛选手大都注意到讲课中与学生的关系处理,在上课前与学生进行课前沟通,上课中的提问有技巧,对学生的回答进行鼓励性的回应并加以总结。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都表现的十分出色。比赛最后由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希望各选手针对自身的师范技能存在的问题加以改正,认真打磨,更好地提高自身的师范技能。

此次师范生技能大赛有利于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使学生在日后的工作应聘中占有一定的优势。相信经过此次比赛,选手们的师范技能也得到了更好的提高,使自己具备更强的就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