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
2020-11-17

11月11日,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报会,听取了两个检查组对本次检查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副校长丁子信主持会议。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为期两周,在各学院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抽调由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督导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务处有关人员等组成的两个检查组,分别对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和音乐学院四个学院,从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教学改革与创新三个方面以及本学期确定的重点项目“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进行深入检查。

10月29日,副校长丁子信主持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校级检查工作启动会,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开展提出明确要求。检查期间,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两个层面的座谈会,听取广大教师和学生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丁子信全程参加了两个座谈会。

从本次检查结果来看,本学期全校教学工作运行良好,各学院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常规教学各环节常抓不懈,教学资料归档完整规范,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主讲教师资格落实到位、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执行良好,教学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入,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学改革与创新卓有成效。但在教学条件建设、教学资源调配、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研究组织与实施等方面仍然存在不足。

丁子信要求,要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结果的运用,对好的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对发现的问题、反映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到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解决。

据悉,期中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管理的一项常规性工作,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开展,创新并完善了具有我校特色的以“两查两会”为主要手段,以“3+X”为主要内容的期中教学检查模式,对我校巩固教学中心地位,完善教学管理、维护教学秩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保障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