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srtp立项答辩总结
2020-11-27

本次答辩项目内容涉及广泛、贴合社会实际,从疫情期间的社区防疫治理到疫情对服装批发行业的影响,从思想政治教育到“返家乡”社会实践新闻宣传创新,项目种类多样,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活跃的创新思维。

我院项目负责人自信从容、思路清晰,他们以PPT形式,从作立项依据、创新点、可行性分析等多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详细地阐述。评委老师针对各个作品提出相关意见和问题,选手们从容作答,并认真聆听做好记录。各项目答辩依序进行,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本次立项答辩会集中展现了马院学子在学术研究中的优秀素养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培养了马院学子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意识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调动了学生对科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极大的鼓舞了学生们的科研热情,对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我院学生科技创新热情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创新的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科技就有前途,创新就有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增强科技创新意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丰富知识储备,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扬科技创新之风帆,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作为国家重点培育的创新型人才,应该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将自己雕琢成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为祖国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