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2020-11-26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保持学生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2020年11月25日下午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齐贤楼2109教室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静主持,学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参加。

本次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亓玫舒、秦佳、张蕤、马晓丽、刘华、李烨6名同志的转正问题,会议共有五项议程。

第一项,亓玫舒等6名预备党员相继宣读转正申请书,对预备期一年内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学习等情况做出了总结,并正确的认识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表明自己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后,将不断地改进。随后,大会进行第二项,支部委员会介绍了此6名预备党员的培养考察情况,支部委员会认为此6名同志在预备期内都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了榜样模范作用,同意按期转正。

会议进行第三项议程,与会党员对6名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相继根据该6名预备党员的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一致认为该6名预备党员已经具备了中共党员的基本条件,同意按期转正。在此后进行第四项议程,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过监票人监督,计票人清点选票,最终由赵静同志公布表决结果:该6名同志获得与会正式党员一致通过,党支部同意亓玫舒、秦佳、张蕤、马晓丽、刘华、李烨6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与会党员对6名同志鼓掌表示欢迎。最后,6名党员同志纷纷表态,会不断改进自身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坚定立场信仰。党支部书记赵静对大会进行总结,希望转正的6名同志能够不忘初心,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践行自己转正时所宣读的誓言,和支部其他同志一起努力将党支部建设地更好。

通过此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又增添了一股新的活力,希望同志们能严于律己、宠辱不惊、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