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开展志愿活动,共建文明校园
2020-11-26

为了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提高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观念意识,共同创建和谐、文明、美丽的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和政治学与行政学1班分别在校内进行了“携手宿管阿姨,优化住宿环境”和“清除小广告,美化校园公共墙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自觉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分工,并由负责人与物业进行有效交接,借用劳动工具,划分活动区域,为活动顺利进行作出充分准备。活动进行中,各个小组各司其职,在事先划分的卫生区域内劳动。同学们仔细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没有一位同学消极懈怠,同学们劳动的热情抵挡了冽冽寒风,奉献的爱心温暖着冬日的严寒。活动结束后,负责人邀请物业工作人员对工作成果进行检查,亮洁如新的墙壁,纤尘不染的地面和同学们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在场物业人员的一致好评,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

本次志愿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也让校园在同学们的精心维护下更加干净美丽,同时减轻了环卫物业人员的工作量。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增强同学们维护校园卫生的责任意识,共建文明校园;提高同学们志愿服务热情,共建爱心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