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走进“连钢创新团队”,了解伟大感人故事
2020-12-30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0日晚9点收看 “连钢创新团队”“时代楷模”发布会。

随着会议进程,党支部成员们一起走进了“连钢创新团队”的世界,倾听、了解这个伟大团队的感人故事。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是张连钢同志为带头人的全自动化码头建设创新团队。自2013年组建以来,团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承科技报国志向,坚持自主创新理念,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团结协作、集智攻关,破解一系列技术难题,构建一整套技术标准,建成了一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化码头,成为工业互联网在港口场景中应用的成功案例,提供了智慧港口建设运营的“中国经验”、“中国方案”。

“连钢创新团队”是立足本职爱国奋斗的优秀代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主创新生力军。他们身上鲜明体现了新时代劳动者执着专注、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体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勇于创新的家国情怀,体现了广大国企职工勇挑重担、敢于争先的责任担当。

支部成员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贾文娟同学说:“通过观看此次发布会使我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我们要积极学习连钢创新团队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激发创新精神,肩负时代重任,砥砺前行而奋斗,成就精彩人生。”

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连钢创新团队”不仅是时代的楷模,更是奋勇追赶的标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连钢创新团队”为榜样,时刻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