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业规划指导报告会
2021-01-05

为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有一个更加明确的目标,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业规划指导报告会。邀请山东省政协委员、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我校产业教授赵连东主讲。

赵连东从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视角阐述了对大学生时代责任的要求。从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今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建立新发展格局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成果到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进行了比较分析;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来激励在场的马院学子“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奋斗不负青春韶华,对得起父母的期盼付出。他特别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积极考研,只有足够努力,下苦功夫,找到方法,才能成功。马院的学生要通过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人文和科学素养,成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要立大志、做大事,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要不断奋斗,做一个阳光的青年,要对自我进行理性科学的定位,唯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院长刘勇在总结时鼓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的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